当前位置 >> 安徽要闻

亳州站派出所积极开展“5·26我爱路”法治安全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5 14:33:42

中新网安徽新闻5月24日电 (通讯员王浩) 5月26日是全国铁路“我爱路,爱路护路宣传日”。在宣传日来临之际, 为普及铁路安全知识,提高铁路沿线中小学生爱路护路意识,蚌埠铁路公安处亳州站派出所深入辖区中小学校园,开展平安铁路等主题宣传活动。

5月20日,亳州站派出所联合铁路内部单位深入铁路沿线中小学校开展爱路护路宣传。派出所民警向在校师生讲解了爱路护路的重要性,宣传了爱路护路基本常识,并结合生活中的典型案例,着重讲解了铁路交通安全的注意事项,引导同学们不仅要学会保护自身安全,还要积极行动起来,参与到爱路护路宣传中来,遵守法律法规,维护铁路安全,做遵纪守法,爱护铁路的好学生。同时,倡议同学们将铁路护路宣传材料带回家,与家长共同分享和学习,达到“小手拉大手”的宣传效果。

活动现场利用宣传图片、视频等向现场师生生动形象地展示了《铁路安全管理条例》所包含的内容,并接受学生咨询,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使师生们进一步了解了爱路护路和遵守铁路法规的重要性,推动了"知路、爱路、护路"宣传工作。

活动结束后,派出所民警将《致沿线中小学和家长的一封信》和相关宣传资料进行整理,并积极联系教体局相关负责人,倡议各学校在“5.26宣传日”前积极开展系列安全教育活动,切实增强中小学学生的安全意识。

此次活动共向学校师生发放路外法治宣传资料2000余份,该活动的开展,目的是培养广大师生的爱路护路和安全出行意识,大力营造爱路护路良好社会氛围,确保铁路运输安全和沿线治安持续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 

安徽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