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安徽要闻

黟县:汇聚人才活水 助力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05-25 14:36:34

中新网安徽新闻5月24日电(通讯员 吴士永 程磊 何彦铭) 5月24日,在黄山市尚义橡塑制品有限公司的技能大师工作室内,陈尚彪正与企业技术工人进行技术研发交流。

据悉,黄山市尚义橡塑制品有限公司充分发挥技能人才在生产中的技术引领作用,为技能人才成长搭建交流互动平台,目前公司拥有技能人才91名,年产值4000余万元。

“公司先后与安徽大学、安徽工程大学等科研院校建立产学研合作关系,投资2000万元新建企业研发中心大楼。并借助“博士入企”的东风,与巢湖学院王小东博士成功建立合作关系,县政府、尚义橡塑、巢湖学院签订政校企三方合作协议。”公司董事长陈尚彪介绍。

今年来,黟县多渠道、全方位、分层次实施育才行动,推动人才链、创新链与产业链的深度融合,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该县先后制定出台《黟县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促进人才创新创业的实施意见》《黟县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21-2030年)》等。采取“柔性引才”模式,实施“博士入企”“揭榜挂帅”行动,为县内重点企业引进3名博士专家人才、3支高校科研团队。持续开展清华、浙大博士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16名博士在县内各企事业单位开展课题实践。建立紧缺人才引进“绿色通道”,围绕科教文卫规划文旅等重点领域招录紧缺人才46名。对县内企业引进全日制本科生以上人才兑现奖补12万元。

同时该县实施“人才增量提质”行动、“百名人才汇聚黟县”工程,打造“黟技工匠”等“六黟”人才计划,制定、实施校企定制、市外招引“两项计划”,开展企业在岗职工技能提升培训高级班,共培训326人,成功培育市级技能大师工作室2家、县级6家,智能制造产业技能人员达180人,入选省市“创新团队”“特支计划”“亮剑行动”等扶持项目22项,3人入选市首批企业自主认定人才。并创新推行“黟才之家”“1+X”人才服务模式,推出“红领·黟才贷”等金融产品,目前为6名人才授信707.3万元。 

安徽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