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时政要闻

广州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 促进野外资源恢复

发布时间:2022-05-25 17:31:01

中新网广东新闻电 (记者 程景伟)2022年广州市“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宣传活动22日在广州动物园等多个场所举办。据介绍,近年来,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稳步推进新一轮绿化广东大行动、白云山还绿于民还景于民工程、森林城市品质提升,巩固森林城市和花园城市建设成效、推进自然保护地体系等建设,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持续提升生态环境质量。

目前,该市建成区绿地率、建成区绿化覆盖率、人均公园绿地面,积分别从2015年的36%、41.53%、16.5平方米增加到2020年的40%、45.5%、17.33平方米,建成728多公里生态景观林带、30万亩碳汇林、3800公里城市绿道。

截至目前,广州市建成各类自然保护地89个,面积约11万公顷,其中自然保护区6个、风景名胜区4个、森林公园58个、湿地公园20个、地质公园1个,面积约11万公顷,为重要自然生态系统、自然遗迹、自然景观和生物多样性提供了系统性保护,提升了生态产品供给能力,维护生态安全。

目前,广州市已完成两次综合性陆生野生动植物资源本底调查,记录到该市陆生脊椎动物457种,维管植物3516种。

动物园是珍稀濒危野生动物迁地保护的重要场所。据悉,广州动物园内现有繁殖记录的野生动物约121种(含亚种)。近两年繁育各类动物近千只,积极开展野化放归研究,促进野外资源恢复。

据广州动物园科普教育部部长黄志宏博士介绍,近年来,该园在生物多样性保护行动中取得多项成效,再次成功繁殖国家一级重点保护动物马来熊就是其中案例。(完)

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邮箱:gdtb2020@163.com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