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时政要闻

志愿者团队来韶守护华南虎 助力生物多样性保护传播

发布时间:2022-05-25 17:33:18

中新网广东新闻电 (王坚 江敏)今年5月22日是第29个“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当日,国际志愿者团队来韶关开展国际志愿者守护华南虎活动,通过多个平台传播华南虎相关内容,助力增强生物多样性保护宣传力度。

据悉,本次活动主题为“团圆”,“圆”指以“庆庆”“圆圆”为代表的新生华南虎群体,“团”指国际志愿者团队。本次活动招募了来自意大利、俄罗斯、哥伦比亚等8个国家的20余名国际志愿者,包括生物专家、摄影大咖、网络主播及外籍儿童等。

活动中,国际志愿者参观了韶关市华南虎繁育研究基地,先后探望了华南虎“小满”“美美”“庆庆”“圆圆”,并就华南虎种群发展整体情况、基地华南虎繁育情况等问题采访了基地专家。

随后,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国际志愿者与华南虎“莲花”“芙蓉”亲密互动。姐妹俩在草地上互相追逐嬉闹,一会翻着肚皮打滚,一会又蹦跳着玩起了皮球,表现得很是兴奋,国际志愿者们则是纷纷举起长枪短炮拍下姐妹俩的调皮萌态,现场氛围十分温馨。

来自智利的玛丽带着3个女儿一起参加了活动,“孩子们都很喜欢动物,之前也看过老虎,但这是第一次现场看华南虎,而且还是这么近距离的,能明显看出华南虎与其他虎种在体型上的差别。听了基地工作人员的介绍,还了解到更多关于猫科动物的知识,比如猫科动物的耳后都会有一撮白毛,像眼睛一样,很神奇。”她对记者说。

今年8岁的玛天娜来自哥伦比亚,她天真可爱地说道:“华南虎‘双胞胎’还不到5个月大,我都8岁了,但是它们长得比我大多了!我还摸了它们,超级兴奋。”

基地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这次的活动,更多元化地开展华南虎保护行动,加强华南虎保护宣传力度,让更多人关注、参与到行动中来,为保护华南虎这一濒危物种贡献力量。(完)


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邮箱:gdtb2020@163.com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