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时政要闻

广东、广西医药企业考察团到金秀县考察调研瑶医药产业

发布时间:2022-05-25 17:40:34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25日电(罗午钰)5月20日,广东、广西医药企业考察团到广西金秀县考察瑶医药产业情况。金秀县县长欧树和、副县长覃会川及县直有关部门领导参加调研。

考察团一行先后考察了粤桂协作共建产业园——金秀县工业园区、2022年粤桂协作资金项目——汇萃本草瑶药育苗示范基地、广西金秀国际瑶医医院项目建设现场。

考察中,欧树和向考察团介绍金秀县工业园区建设以及未来规划、全县中草药种植、广西金秀国际瑶医医院项目,并希望前来考察的医药企业可以在药源研究、种植基地、生产投资等方面与金秀加强合作。

调研中,各企业负责人对金秀县中药材产业发展产业链情况给予高度评价,认为金秀县瑶医药材资源丰富,质量优、产量高,具有较好的资源禀赋和发展基础。希望金秀县充分发挥好优势,以创新的理念引领、创新的技术武装、创新的机制保障,抢抓机遇,主动出击,做大做强瑶医药材种植及加工产业,加快推动瑶医药产业发展。

欧树和表示,金秀县将充分利用好独特的地理资源、优越的气候条件、坚实的种植发展基础等优势,大力发展绿色有机中药材种植产业。各有关部门要积极与考察团成员进行下一步的接洽,希望考察团企业能把好的中草药产业项目落户在金秀、发展在金秀、壮大在金秀,从而进一步打响金秀绿色康养品牌。

据了解,今年金秀县安排2767万元粤桂协作资金打造金秀香草岭瑶药标准化种植基地、金秀瑶药产业技术实训基地、粤桂协作瑶医药产业园和金秀特色瑶药加工流通一体化示范点等4个特色产业项目,形成瑶药从种植、加工、流通到康养的瑶医瑶药产业链,产业涵盖金秀10个乡(镇)77个行政村,为打造世界瑶都瑶医瑶药“精品式”品牌打下坚定的基础。

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邮箱:gdtb2020@163.com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