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苏台交流

省台办主任练月琴调研南师大涉台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26 09:49:26

  5月24日下午,省台办主任练月琴、副主任封志成等一行5人,到南京师范大学调研,听取学校涉台工作情况介绍,并与台湾学生代表座谈。学校党委书记王成斌、校长陈国祥、副校长程天君等校领导及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参加调研。

微信图片_20220526071410

  王成斌书记代表南师大对练月琴主任一行来校调研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对台招生情况,特别是疫情以来对台湾学生的防疫管理和人文关怀政策。

  练月琴主任听取了校港澳台办近三年对台教育交流工作汇报、2022年台湾大学生原创短视频制作传播大赛活动策划方案等相关工作汇报,对南师大台湾学生教育培养工作表示认可,对短视频大赛活动策划方案表示肯定。她指出,南师大历史悠久,底蕴深厚,工作扎实,对台交流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在台胞中已形成较好口碑,希望南师大坚持以台湾学生需求为出发点,充分发挥台湾学生主体作用,讲好身边的小故事,有针对性的开展各类交流活动,促进两岸青年学生情感共鸣,心灵契合。省台办将一如既往支持南师大各项工作,共同服务在苏台生成长成材,争取打造更多具有南师大特色青年特点的有影响的两岸品牌交流活动。

  在与8名台生代表座谈时,练月琴主任详细了解台生在宁学习生活情况、未来发展打算,就台生面临的问题和困惑,现场解疑释惑,勉励台生珍惜韶华,认真学习,同时利用在南京读书的机会,主动了解中华历史和文化,多走进博物馆、多实地探访地标性文化遗址,更多了解江苏,认识江苏,并在江苏找到发展的机会。

  练月琴主任还向台生代表赠送了端午节礼包,向他们表示节日的慰问。

微信图片_20220526071427


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