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交流交往

中国国民党前主席洪秀柱:新疆社会和谐包容 美西方炮制的谎言不会破坏团结

发布时间:2022-05-26 10:27:01

  新华社乌鲁木齐5月25日电(记者马锴、周生斌)中国国民党前主席、中华青雁和平教育基金会董事长洪秀柱日前参访新疆多地后表示,新疆社会和谐欢乐、多元包容,美西方炮制新疆存在“强迫劳动”“种族灭绝”等谎言,其目的是破坏中国内部团结,但中国不会被其从内部攻破。

  洪秀柱在乌鲁木齐市参观了反恐和去极端化斗争主题展。她表示,新疆人民曾遭受恐怖主义和极端思想造成的巨大伤害。新疆采取的反恐和去极端化举措,使曾经被极端思想毒害的人们对法律和宗教有了正确认识,也使他们通过学习技术改善了家庭收入状况和生活水平。这是非常正确的,也是防范极端思想和恐怖主义在新疆蔓延的重要方法。

  在伊宁市六星街的亚历山大手风琴珍藏馆,洪秀柱欣赏了多民族乐团的演奏,令她印象深刻。

  “每个人的五官、肤色或许不同,但他们对生命的热爱、为了生活而努力的态度都是一样的,也同样热情、友善而好客。”洪秀柱说,此行让她感到新疆社会和谐,各民族互相尊重、平等包容,就像他们自己所说的,“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那样团结。

  近年来,以美国为首的一些西方国家炮制新疆存在“种族灭绝”“强迫劳动”等谎言,借此攻击抹黑中国。洪秀柱表示:“与其听别人胡说八道,不如自己亲身实地走访。”

  在新疆期间,她与宗教人士、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结业学员、援疆学校支教老师和少数民族学生、纺织企业一线少数民族员工深入交流。她表示,种种事实说明,美西方的指控都是栽赃、抹黑,“他们不愿意看到中国崛起,处心积虑用这种方式破坏中国内部的团结”。

  洪秀柱在受访中提到美国前国务卿鲍威尔的办公室主任、前陆军上校劳伦斯·威尔克森的一则演讲视频,他在视频中毫不遮掩地表示“中情局想破坏中国的稳定,最好的办法就是制造中国的动荡”。

  洪秀柱表示,通过走访各地,她发现新疆和谐欢乐、多元包容,“各族群众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和对未来的希望”。这和美西方炮制的谎言完全不一样,中国不会被美西方从内部攻破。

  来源:新华社


主办单位: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