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时政要闻

东莞市外事局到万江调研指导做好涉外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26 14:13:30

中新网广东新闻电 (李映民 李获 卢梓健)为督导基层从严从实从细做好疫情防控涉外有关工作,东莞市外事局局长谢玉华23日先后到万江街道翰林实验学校及万江图书馆走访调研,深入了解万江街道涉外疫情防控、邀请外国人来华等工作开展情况,指导万江街道在疫情期间保持对外民间友好交往,服务外国高层次人才在万江发展。万江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陈伟楚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前往翰林实验学校国际部走访参观,深入了解该校作为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理事单位在开展对外交流、涉外疫情防控等方面的情况,倾听下一步发展计划和诉求,协调解决相关问题,并向校方派发了海外领事保护和协助方面的宣传资料,提醒校方做好对出国师生,尤其是有留学海外意向的高三学生的宣传培训工作。

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向校方详细介绍各级疫情防控政策措施以及东莞人才强市战略,要求校方落实落细主体责任,认真做好疫情防控政策措施的宣传解释工作,争取获得外籍人员的理解和支持。万江街道相关部门及校方要进一步做好受邀来华外籍人士的人文关怀工作,为外国高层次人才创造良好的工作和生活环境,协调解决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暑假来临之际,校方要加强对外籍师生的安全意识宣传和教育。

随后,调研组一行前往万江图书馆,考察即将举行的以色列漫画展场地情况。调研组表示,接下来,市、万江街道相关部门要积极帮助在莞外国人更好地融入本地社区生活,让他们领略莞邑传统文化内涵和魅力,增加城市认同感和归属感。(完)

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邮箱:gdtb2020@163.com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