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时政要闻

铜仁市生态环境局一行到东莞沙田镇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2-05-26 14:40:02

中新网广东新闻5月25日电 (李映民 李获)铜仁市生态环境局调研组一行24日到东莞沙田镇开展生态环境调研交流,进一步加强东莞铜仁市东西部协作工作。

当天,铜仁市生态环境局调研组一行在沙田镇党委副书记陈锡立等人陪同下来到沙田镇龙舟公园,观看了《党建引领沙田镇新时代的跨越与发展》城市图片展并听取讲解,详细了解沙田历史变迁、经济发展、生态环境、产业布局、城市更新、文化事业等各方面建设发展情况。

随后,调研组一行乘船游览穗丰年水道、西太隆河流域,听取沙田生态环境建设介绍。近年来,沙田把生态建设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推进水污染治理,超额完成截污次支管网建设等任务,推动西太隆河等23条河涌整治,严格落实河长制,考核断面水质稳定达标,获评市水污染治理攻坚工作表现突出集体,并全力以赴落实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深入推进蓝天、净土保卫战工作。目前,沙田的水生态环境实现根本性变化,“水质”持续改善,“气质”明显提升,基本实现了“河畅、水清、堤固、岸绿、精美”的总体目标。现在沙田生态更美、产业更优、实力更强、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程度更高。

调研组一行还实地参观了沙田文化艺术中心,了解沙田疍家文化、龙舟文化、莞草文化等文化建设发展情况。

在调研交流过程中,铜仁市生态环境局调研组表示,沙田在经济社会建设、生态环境建设、打造特色文化品牌等方面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值得借鉴与学习,希望今后继续加强两地的沟通交流,同时将把沙田镇的先进经验、做法带回去,推动铜仁市生态环境建设等各方面工作再上新台阶。(完)

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邮箱:gdtb2020@163.com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