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时政要闻

“世界工厂”东莞多措并举打造技能人才之都

发布时间:2022-05-26 15:04:25

中新网广东新闻电(李映民 郭建华)2022东莞市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24日在东莞市商业学校莞城校区举行。本次活动由东莞市教育局主办,东莞市商业学校承办。

近年来,东莞市委市政府出台了一系列支持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政策措施,推动了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目前,全市有国家级示范中职学校2所,全国示范性职教集团培育单位1个,省级以上重点中职学校18所,累计为社会各行各业培养输送技术技能人才50多万名。

东莞市教育局副局长邓柏松在启动仪式上指出,东莞市将立足“双万”新起点,聚焦“科技创新+先进制造”发展战略,实施职业教育产教融合行动计划,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着力打造一批广东省高水平职业院校和高水平专业群,不断提高技能人才培养质量,增强职业教育服务产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加快构建东莞现代职业教育体系。

2022年东莞市职业教育活动周以“技能: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启动仪式采取“线上线下+成果展示”的形式,举办“东莞市未来莞商学院”签约仪式、职教集团揭幕仪式、学生技能现场演示等一系列活动,充分展示了东莞市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成果。(完)

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邮箱:gdtb2020@163.com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