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时政要闻

广州近万辆共享单车穿上“防护服” 治理小广告

发布时间:2022-05-26 15:05:10

中新网广东新闻5月25日电 (蔡敏婕 陈倩)随意张贴在共享单车车身上的非法小广告破坏市容环境,损害用户体验。近日,广州部分共享单车推出穿上“防护服”的特殊单车,贴上的“小广告”用手就能轻松揭掉不留痕迹,降低了相关主管部门和企业对小广告的管理和清理成本。

按照主管部门对市容环境秩序的要求,近日美团单车在广州试点推出近万辆防粘贴涂料单车,“穿上”这种功能性涂料,有优越长效的防污性能,对小广告具有抗黏贴性及自翘性,能让小广告贴不牢、易清洁,为后期清理带来极大的便捷,有效提升共享单车整洁度。

这种特殊涂料无色无味,不会对市民造成任何影响。美团防小广告单车已在广州试点推广,未来将全市覆盖。

据了解,美团单车还在广州持续开展清理小广告专项行动,对车身小广告及时清除,日均清理小广告8000张,改善了路容路貌,维护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

据了解,5月18日,广州市交通运输局于官网公布了2022年第一季度广州市互联网租赁自行车企业服务质量考核评价结果及运营配额调整情况。美团单车以其高效的综合运营能力、管理和产品创新以及良好的品牌口碑连续三个季度蝉联第一,美团单车的运营配额核增10000辆,调整后的运营配额为175600辆。(完)

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邮箱:gdtb2020@163.com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