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苏台交流

扬鞭奋蹄再出发 政企合力向未来——“邗江区港澳台侨企业联盟”开展税务金融专场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6 15:34:21

  “我们公司申请退还存量留抵退税,已提交了10个工作日,但还没有收到,请问是怎么回事?”台企汇成光电的财务人员提出疑问。5月26日下午,“邗江区港澳台侨企业服务联盟”开展税务金融专场活动,为29家企业作面对面的政策解读、实操培训和现场答疑。

  为帮助企业降低新冠疫情所带来的影响,规避经营风险,与港澳台侨企业共享税务政策红利、促进企业健康稳定发展,为邗江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邗江区港澳台侨企业服务联盟”邀请区税务局和中国银行扬州分行的业务专家,为企业讲解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及相关操作、企业所得税研发费用扣除的政策及近期人民币汇率走势分析、外汇业务和贸易融资等内容,并解答企业现场提出的具体问题。

  台企嘉耀金属的财务主管表示这次专场活动涉及税务和金融两大主题,非常实用,特别是对今年新出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有了更准确的理解,还认真做了笔记,相信今后报税、退税的操作会更顺畅。

  这是服务联盟今年举办的第一个专场活动,下一步邗江区台办将结合企业发展实际需求,提供更加专业的精准服务,把“四精准”服务专场活动高效化、品牌化,助力台企在邗江这片创业沃土上做大做优做强,为台企参与到大陆的高质量发展中创造更多机遇,进一步助推两岸经济融合。

  (邗江区台办 孙婕莹)


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