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四川资讯

2022年中国银联“科技活动周”科普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2-05-26 18:05:55

中新网四川新闻5月25日电 (闫峰)近日,以“走进科技你我同行”为主题的2022年度中国银联“科技活动周”科普活动正式启动。

中国银联积极响应全国科技活动周开展,在5月21日至5月28日期间,通过线上高校专场公开课、金融数字化论坛、线上展厅等形式开展系列科普宣传活动。据悉,连续多年开展“科技活动周”科普活动,中国银联积极助力推动在全社会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

据介绍,此次活动采用线上直播方式,中国银联分别面向高校师生、同业单位策划了金融科技公开课及论坛交流活动。

5月26日,“金融科技线上公开课”将面向广大高校师生开放,中国银联邀请大数据、风险控制、物联网等领域的技术专家,介绍相关课题技术研究与应用,便于高校师生增进对金融支付行业前沿科技的了解。

5月27日,“金融数字化线上论坛”将开展,中国银联联合上海金融数据港、上海金融科技产业联盟,邀请同业单位开展金融科技发展的技术应用交流,论坛涵盖区块链、云计算等前沿技术领域和移动支付等多个应用场景,从行业趋势、技术发展、业务创新等不同维度和视角畅谈行业金融科技发展新成就。

为提升公众参与体验,活动期间,中国银联还将面向社会公众开放银联“金融科技成果虚拟展厅”,该展厅全面展现银联成立20年来在金融科技领域的创新成果,将为公众提供更好的沉浸式线上观展体验。

此外,中国银联还策划了“金融科技及科普宣传展示”,整理了涵盖金融科技、安全科普、便民创新等领域的科普图文及视频,通过各渠道向公众展示。(完)

主办:四川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