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四川资讯

金融助力"一号发展工程" 江西南昌现场签约超5700亿元

发布时间:2022-05-26 18:12:01

中新网南昌5月24日电 (记者 李韵涵)24日,2022年南昌市金融助力“一号发展工程”暨重大重点项目产融对接会举行,现场签约总金额5700.52亿元。

对接会上,南昌市人民政府与国开行江西省分行、进出口银行江西省分行、农发行江西省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部分南昌市重大重点项目与金融机构开展合作签约;部分电子信息企业、VR企业与金融机构开展合作签约。现场签约总金额5700.52亿元,其中与政策性银行签约5225亿元、其他475.52亿元。

“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是实体经济的血脉。”江西省委常委、南昌市委书记李红军表示,近年来,各金融机构着力推动优质金融资源、优势金融项目、优良金融政策投入南昌、落户南昌,积极主动向实体经济让利,为南昌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李红军指出,南昌将把改善金融生态环境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建立健全更加高效的政银企合作对接机制,支持金融机构在昌发展壮大,为经济与金融良性互动发展创造更好条件。

活动当天还举行了“一号发展工程”数字经济产业融资服务座谈会,组织重点企业与金融机构面对面交流,相互推介、精准对接金融供需,并邀请金融专家服务团成员“把脉问诊”,帮助解决数字经济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

据介绍,金融服务南昌市实体经济成效显著,2021年,南昌市完成直接融资2685.61亿元,同比增长37.6%,占全省比重47.16%;本外币贷款余额突破1.76万亿元,存贷比达到119%,自2017年12月以来连续54个月超100%,一大批重大重点项目和民营中小微企业得到高质量、高效率的金融支持。

特别是今年3月份突发疫情以来,各驻昌金融机构不断加大扶持实体经济力度,疫情防控期间,20余家驻昌银行机构累计对1365家企业提供信贷支持超411.11亿元,以实际行动贡献了金融抗疫力量。(完)

主办:四川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