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豫台视窗 > 河南要闻

省民族宗教委委员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5-27 11:22:22

  5月26日,省民族宗教委委员全体会议在郑州召开。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东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刘玉江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新时代民族工作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和作用,必须把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作为基础性事业抓紧抓好。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推动中央和省委民族工作会议各项决策部署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

  会议强调,要坚持学懂弄通把准,在完整准确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深刻领会核心要义,把握形势任务,补齐短板弱项,提升能力水平。要着眼有形有感有效,在抓总抓重抓要上下功夫,着力构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体系,着力加强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着力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着力防范化解民族领域风险隐患,让各族群众在中原大地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要自觉知责担责履责,在汇聚强大工作合力上下功夫,发挥好民宗委委员制度作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深抓细抓实各项工作,团结带领全省各族群众向着“两个确保”奋斗目标阔步前进,共同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河南日报记者 陈小平)


河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