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时政要闻

粤港澳大湾区直流背靠背电网工程投产 电力交换能力提升

发布时间:2022-05-27 12:31:42

5月25日,粤港澳大湾区直流背靠背电网工程投产。粤港澳大湾区直流背靠背电网工程主要分为两个部分:一是广州工程,连接珠西北区域电网、珠东北区域电网;二是东莞工程,连接珠西南区域电网、珠东南区域电网。

据了解,工程将粤港澳大湾区原本连成一片的大电网分解为多个不同步的小区域电网,既能分区运行、又能相互支援,不仅可以防止一旦发生事故“火烧连营”,造成电网大面积停电,还能更大规模吸收利用风、光等清洁能源。

以粤港澳大湾区直流背靠背电网工程为代表的广东目标网架工程建成后,将有助于化解广东电网短路电流超标、多直流落点风险、大面积停电问题,提升广东电网电力供应和配置能力。预计2022年将支撑西电东送电量不低于1883亿千瓦时,广东省东西部电力交换能力由410万提升至1000万千瓦。

来源: 新华网

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邮箱:gdtb2020@163.com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