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时政要闻

广东省公安机关46个集体和94名个人受表彰

发布时间:2022-05-27 12:36:07

中新网广东新闻5月26日电(记者 方伟彬)五年一次的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日前举办。此次,广东省公安机关46个集体和94名个人受表彰。

广东省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辅警在收听收看大会盛况后,倍感荣耀、倍受鼓舞、倍增信心。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汕尾市公安局警察训练支队一级警长颜海龙表示,“从警30多年,我深切感受到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取得的辉煌成就。”

5月25日,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集体代表、广东省江门市公安局睦洲派出所所长黄伟锋说:“身为一名基层派出所所长,我将化振奋为动力,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此次表彰大会精神,永怀感恩之心,不负时代的使命,不负人民的期盼,把忠诚融进血脉,把责任扛在肩上,努力做好新时代‘枫桥经验’的践行者、开拓者,以真情察民情,用真心换民心,全力维护好辖区的安全稳定,保障好人民的根本利益,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作为一名长期奋战在禁毒战线的基层民警,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广州市公安局白云区分局禁毒大队大队长、二级高级警长杨利勇表示,这份荣誉离不开禁毒团队里每一个披星戴月、无私付出、直面危险、勇于亮剑的“尖刀舞者”。“细细回想一代代禁毒人无畏生死,坚决和形形色色的毒贩斗智斗勇,期间有困难、有曲折,更有流血和牺牲,但禁毒斗争却一刻也没有停止。荣誉让我们备受鼓舞、倍增干劲、深感自豪。”

在全国模范公安单位、广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二大队的服务窗口,一套“减时间、减跑动、减材料、减费用、加智能、加速度、加温度”的服务加减法,让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感受到了切实的方便与执法的温度。广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二大队民警代表熊敏仪表示,服务人民,不是一句口号,而是实实在在的行动。我们将以荣誉为新起点,始终把各项便民服务措施落实落细,从窗口服务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做起,推动群众办事再提速、窗口服务再提质、流程管理再提效,以更加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完)

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邮箱:gdtb2020@163.com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