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时政要闻

深港澳青少年携手同学行动成果展举行

发布时间:2022-05-27 12:36:29

中新网广东新闻5月26日电 (朱族英 陈文)“深港澳青少年庆祝香港回归25周年暨携手同学行动成果展示”25日在深圳市罗湖中学举行。

据悉,该活动以“手牵手,向前走,同筑梦,颂中华”为主题,展示了深港澳少年携手同学行动的系列成果,深港澳三地100多所学校通过线上进行观看。

在深港澳少年携手同学行动(2021-2022年度)中,罗湖区、光明区获优秀组织单位(区),福田区北环中学、龙岗区平安里学校等10所学校获优秀组织单位(学校),坪山区光祖中学与姊妹学校的“探索中华文化”、南山区月亮湾小学与姊妹学校的“跑跑跳跳马拉松——合叙成长感悟”等12个活动获最佳活动案例奖。

在2022年粤港澳姊妹学校中华美文经典诵读比赛(深圳)中,宝安区富源学校、光明区东周小学、罗湖区翠北实验小学与各自的姊妹学校合作演绎中华经典美文,获得一等奖。

现场同时播放了此次成果展代表作品——《狮子山下》,深港两地学生同框合唱,用歌声记下战“疫”不朽年华;罗湖区港人子弟学校学生现场表演《舞狮中华》;2022年粤港澳姊妹学校中华美文经典诵读比赛(深圳)获奖作品在线上进行展演。

据悉,2021年9月30日,由深圳海外联谊会、香港深圳社团总会、香港深圳青年总会共同发起的“手牵手向前走”——深港青少年携手成长计划在深港两地15个会场启动。截至目前,深港两地527家机构加入该计划。(完)

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邮箱:gdtb2020@163.com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