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时政要闻

软件机器人亮相大湾区 促进产业数字化转型

发布时间:2022-05-27 12:38:25

中新网广东新闻电 (记者 程景伟)近年来,随着数字化浪潮的席卷,中国软件产业取得了突飞猛进的发展。而软件机器人的诞生,正在加速推动软件行业进入自动化开发时代。

根据工信部数据,2021年底,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规模以上企业超4万家,累计完成软件业务收入94,994亿元,软件业从业人员平均人数809万人。

但同时,受制于行业发展现状,大量技术人员长期高强度地从事重复性代码工作,造成了严重的人力资源浪费,同时也影响了软件开发的效率,推高了成本。

位于粤港澳大湾区的深圳前海,飞算云智开发的SoFlu软件机器人,近日在线上举办发布会上亮相,这是以后端全自动开发为基础,逐步实现了后端开发、前端开发、测试、运维,已成为覆盖软件全生命周期的软件机器人。

SoFlu软件机器人总设计师、飞算云智总裁陈定玮称,通过自动化开发,让软件机器人协助人完成重复繁琐的底层工作,从而摆脱软件开发对人力的过度依赖。“数字化浪潮下,全自动开发无疑是大势所趋。”陈定玮表示。

“新的开发模式、最佳实践的沉淀、人工智能的赋能,打开了创新的大门。”图灵奖得主大卫·帕特森表示,软件开发实现全自动,即将为行业带来变革。

中国科学院虚拟经济与数据科学研究中心主任、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石勇称,自动化开发方式及可视化操作,大大降低了技术门槛,同时最消耗人力的底层代码工作实现自动化后,不仅可以减少软件人“996”,还可以有效缓解人才压力,真正为企业实现降本增效。(完)

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邮箱:gdtb2020@163.com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