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地市快报

汕尾市召开2022年全市对台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27 15:26:32

  5月23日,汕尾市召开全市对台工作会议。汕尾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伟达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秘书长陈一闻主持会议。会上,市委台办主任胡春莲传达学习2022年中央和省对台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全市对台工作,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各级台务部门在省委台办精心指导和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积极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和台海局势复杂严峻的不利因素,认真落实各项惠台政策,科学统筹我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涉台工作,助力市委“三大行动”,深化汕台经济文化交流,各项对台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值得肯定。

  会议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一年,做好对台工作责任重大。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认识解决台湾问题的时代意义,一以贯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台工作决策部署上来;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对台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发挥汕尾特色,创新推动我市对台工作开创新局面;要切实服务好来汕生活、学习、就业、创业的台湾青年,让其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要全面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形成对台工作新格局,为对台工作提供坚强保证,为服务中央对台工作大局和汕尾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汕尾市委台办 程颖)


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邮箱:gdtb2020@163.com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