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交流信息

首期打造嘉宝果采摘旅游景区!超亿元农业项目落地高明

发布时间:2022-05-27 15:28:49

  高明区明城镇迎来超亿元农业项目落地。5月20日,千里嘉禾.两岸农文旅产业融合示范区项目在明城镇明南村委会正式动工。首期建设的嘉宝果采摘旅游景区预计明年3月开园。

  该项目占地面积约800亩,预计总投资超10亿元。项目将以嘉宝果种植为基础,计划打造嘉宝果观光酒厂、浪漫休闲园区、乐农康养中心等内容,并引入台湾观光农业、观光工厂等旅游景区运营,打造成为高明一二三产业融合的新名片。

  5月20日,千里嘉禾・两岸农文旅产业融合示范区项目在明城镇明南村委会正式动工

  嘉宝果营养成分丰富,富含多种营养元素,近年来愈发受到消费市场的青睐。据了解,该项目首期率先打造的便是占地400多亩的嘉宝果采摘旅游景区,预计在明年3月开园,届时或将举办嘉宝果采摘文化旅游节。项目整体将依托高明出色的自然生态资源,以产业融合为主导,致力实现“产、销、研、育、融”有机结合,通过“公司+基地+农户”模式,提升本地种植户收入,打造特色文旅经济品牌。

  今年,高明区启动建设300平方公里的“凤鸣朝阳”乡村振兴示范带,以此带动全区乡村振兴工作进入全省第一方阵。明城镇作为乡村振兴示范带的核心区域,共计有150平方公里的面积纳入示范带范围,占示范带面积的50%以上。

  据介绍,明城镇明南村为了更好地实现乡村振兴,干群合力提升了农村人居环境,完善了农村基础设施,使得优质项目最终选择了明南。今后,这个项目将能够擦亮明南“十里果香长廊”招牌,以产业振兴助推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

  (佛山发布、佛山+)


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邮箱:gdtb2020@163.com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