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赣台心桥 > 赣台往来

吉安市台办深入龙冈畲族乡调研海峡两岸少数民族交流与合作基地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27 15:53:13

  近日,吉安市台办班子成员胡珲率队到永丰县龙冈畲族乡调研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建设情况。

  胡珲一行先后参观了海峡两岸交流基地示范园办公楼、团结舞台以及非物质文化遗产、民俗物品等展览厅,仔细查阅了龙冈畲族乡民俗、畲族姓氏来源等方面的图片、台账等各类资料,并就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建设及下一步规划等具体工作进行了座谈,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胡珲强调,要提高站位,增强担当意识,认真履行职责,深挖蓝色民俗和港澳台文化资源,坚持高标准抓基地建设促发展;要提升能力,增强创新意识,积极探索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交流新模式,争取有所突破;要发挥基地平台作用,加强功能研究,搭建交流载体,将基地建成两岸民族固定交流阵地;要做好活动策划和宣传推广,开展多领域多层级交流活动,全力把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建好。(永丰县台办)


江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