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赣台心桥 > 赣台往来

江西首个省级对台交流基地在全南揭牌

发布时间:2022-05-27 15:57:38

  5月25日,全南雅溪古村省级对台交流基地揭牌仪式暨赣州市“传承客家文化 凝聚客家精神”赣台客家文化交流活动在全南举行。省委台办副主任何晞,市领导李文信出席。

  赣州是客家先民南迁的第一站,被称为“客家摇篮”,台湾同为客家人重要聚居地,赣台客家人“祖同宗、文同源、语同音、歌同调、俗同风、食同好”。近年来,赣州充分发挥与台湾之间人文、地缘相亲相近的优势,组织海峡两岸客家人举办了“山美水美 乡情更美”赣台青年学生夏令营、客家采茶戏云交流等一系列客家文化主题活动,让在台赣州乡亲亲近家乡山水人文,感受赣南的蓬勃发展。两地人员往来和经贸文化交流频繁深入,“同胞、同根、同族、同脉”的情感得到同频共振。

  雅溪古村省级对台交流基地是江西首个省级对台交流基地。该基地的挂牌成立,标志着我市对台交流工作步入实体化、规范化、品牌化的发展道路。下一步,我市将充分发挥省级对台交流基地的示范引领作用,依托雅溪古村以及全市的文化资源优势,精心举办对台交流活动,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打响赣南客家文化对台交流品牌,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赣州力量。(赣州市委台办郭思吟)


江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