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安县万家岭大捷纪念园被设立为江西省对台交流基地

发布时间:2022-05-27 15:37:18

  近日,江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正式批复,同意设立德安县万家岭大捷纪念园为江西省对台交流基地。

  德安县万家岭大捷纪念园是国家级抗战纪念遗址,为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德安县委、县人民政府在德安县城战场遗址,建立万家岭大捷纪念园。它位于105国道南侧,跨越博阳河两岸,是我县一项弘扬民族精神的文化工程,也是一处按国家4A级景区标准打造的旅游景点,更是德安一张靓丽的城市名片及对外展示、交流的重要窗口。

  德安县万家岭大捷纪念园能成功获批为江西省对台交流基地,不仅在于其厚重的民族文化底蕴,更重要的是两地频繁的经贸文化交流基础。

  近年,我县以优质的服务、扎实的作风吸引九江庆腾五金工业有限公司、九江有德五金有限公司、德安正通铭金属有限公司、九江德裕纺织科技有限公司、九江市骏昇纺织科技有限公司、江西彰沅金属制品有限公司等台资企业落地12家,总投资46亿元,涉及五金、纺织、新材料、农业开发等领域,其中亿元以上企业5家,驻县台商台干近30名,连续三届在赣台会有签约项目,与台胞台商台企的交流广泛而深入。且德安县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积极承接赣台(青年)交流活动、台商协会、台湾青年学生江西(九江)实习交流活动多次,台湾前行政院院长郝柏村等也曾到访,两地有着深厚的文化交流基础。

  将万家岭大捷纪念园认定为全省对台交流基地是两岸同胞经贸文化交流的迫切愿望。依托万家岭大捷纪念园深厚的两岸交流基础开展学术交流、研学实践、调研参观等活动,不仅能更好地保护、管理、利用好革命旧、遗址,给县域经济发展和社会文化进步注入强劲动力,也可以进一步激发两岸民族精神、深化两岸情感认同、推动两岸经贸文化发展,给德安带来良好的政治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下一步,我县将在省委、市委台办的精心指导下,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发扬德安“厚德图强、包容开放”城市精神,扩大对外开放平台,把深化对台经贸合作作为对台工作的重要内容来策划、推进,进一步提升两地经贸交流合作层次和水平。不断整合涉台资源,利用独特的地域文化优势,规划设计项目,落实资金投入,尽最大努力建设好“江西省对台交流基地(万家岭大捷纪念园)”,积极推动两岸人员往来和各项交流,促进两地大交流、大合作,为巩固深化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九江市德安县台办)


江西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