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津台交流

西青区积极协调解决台资企业困难需求

发布时间:2022-05-30 09:27:08

  为更好服务台资企业发展,在市台办指导帮助下,西青区台办会同相关街镇,对天津101汽车文化广场、大成万达(天津)有限公司等区内台资企业进行专题调研,座谈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征求意见建议,协调解决困难需求,着力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

  经调研发现,天津101汽车文化广场暨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示范点正在对企业门前广场项目进行提升改造,但在项目对接、绿化移植、施工安排等方面出现一些问题,影响了项目整体建设进度。针对企业反馈问题,区台办会同属地大寺镇政府积极沟通相关部门和施工单位,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晓荣带队亲自赴现场进行指导推动,协调解决企业项目面临的突出问题,并就落实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政策要求和推进两岸青年就业创业服务工作提出指导意见。经多方积极沟通协调,企业广场改造项目得以顺利完成。

  调研中,大成万达(天津)有限公司反馈,受疫情等因素影响,企业各项成本增高,生产经营面临困难,申请享受水电费用减免等优惠政策。为帮助企业解决困难问题,在区台办协调支持下,由企业属地中北镇党委牵头,组织区发改委、自来水集团西青分公司、国家电网西青分公司等部门单位,及时召开专题协调会,就助企纾困等相关政策措施进行讲解说明,并指导企业加强节能减排、低碳改造,进一步降低生产经营成本。同时,相关职能部门单位积极向上级部门反馈情况,努力帮助企业争取更多优惠政策。企业负责人表示认可和感谢,进一步坚定了团结抗疫、共渡难关的信心和决心。

  (信息来源:西青区台办、大寺镇、中北镇)


天津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安徽路6号 电话:022-83609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