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苏台交流

扬州市举办“融融两岸情 粽意‘好地方’”台商台胞端午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30 15:49:42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共叙两岸亲情友情,5月28日,在扬州市台办指导下,扬州市台协会、广陵区台属联谊会共同举办了“融融两岸情 粽意‘好地方’”——扬州台商台胞端午联谊活动。扬州市台办主任孙玉金、市台协会会长方丁玉等50余名在扬台商台胞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广陵区台属联谊会会长、汶河小学副校长余耀以“龙舟竞渡,天人和谐”为题讲解了端午节的文化背景,并带领扬台两地小朋友共同吟诵了爱国主义诗人屈原的作品《橘颂》,表达了对屈原等爱国先驱的缅怀之情和崇敬之意。在澎湃的鼓声中,两地小朋友们的稚嫩童声与传统文化的魅力交织在一起,引得阵阵喝彩掌声。

  随后的活动中,投壶、“射五毒”、做香囊、旱地龙舟赛、手工五彩绳等端午传统活动吸引了台商台胞们浓厚的兴趣,两岸家庭还互相“竞技”,通过体验扬州和台湾两地粽子不同的制作方法和风味口感,体会共同的传统文化习俗。活动期间,大人们还为两地儿童举办了迎接“六一”儿童节集体生日会。

  孙玉金表示,端午节是我们中华民族两千多年来的传统,已经深深地融入到两岸同胞的日常生活和精神世界里,成为两岸乡亲抒发爱国情感,弘扬民族精神的重要节日。通过共度端午节,可以让两岸家庭,尤其是两岸儿童进一步了解传统节日、过好传统节日,对增进彼此的交流和对传统文化的认同具有重要意义。

  (干华伟 姚泽天)


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