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苏台交流

2022两岸(宿迁)新电商融合发展研讨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2-05-30 15:51:36

  5月27日下午,以“新时代新电商新机遇”为主题的2022两岸(宿迁)新电商融合发展研讨会在宿迁学院举行,来自两岸40多名专家学者参加云交流活动。宿迁学院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刘立新,宿迁市台办主任崔岩出席活动,宿迁学院管理学院副院长、宿台融合发展研究中心秘书长许忠荣主持会议。

  刘立新说,随着新兴的直播带货、网红电商等一大批新电商模式的崛起,为电商企业带来了空前的发展契机。中国大陆是电商发展的指标型地区,值得两岸专家学者共同探讨,促进两岸电商的共同发展。宿台融合发展研究中心将会积极举办两岸合作交流活动,促进两岸融合发展,为全省对台交流合作贡献智慧和力量。

  崔岩表示,近年来,宿迁对台工作致力于“荟聚宿迁、成长宿迁、情融宿迁”品牌建设,在全省率先打造“得来宿”涉台服务品牌、全省首推台商台胞征信查询业务,建成省级宿台融合发展研究中心、搭建“有事好商量”台商企业协商议事室、举办“台商讲坛”,宿台深度融合发展硕果累累。举办两岸新电商研讨会是深化“台商走电商”工作的重要举措,为两岸学者搭建起沟通新桥梁、为电商企业发展探索新路径,推动宿台电商产业深度融合发展走实走深。

  南京大学台湾研究所所长刘相平教授在研讨会上致辞,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产业与企业竞争力研究中心副主任、工业经济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陈晓东教授作题为《统一市场、产业升级与台湾定位》的主题报告,中国文化大学经济学系柏云昌教授作题为《电子商务与大数据分析》的主题报告,苏北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台湾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史修松教授作题为《电商产业发展与乡村产业振兴》的主题报告,台湾政治大学林子超博士作题为《台湾电商发展与两岸跨境现况》的报告。

  据了解,本次研讨会是宿台融合发展研究中心今年举办的第二场专题研讨活动,对发挥宿迁电商名城优势,助力台企打开内销市场,促进两岸新电商融合发展有着积极作用。(张春利)


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