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鄂台情缘

宜昌市猇亭区三项举措下基层帮台企

发布时间:2022-05-31 10:46:47

  “感谢市区统战部门多方奔走,帮助我们牵线搭桥,解决我们企业融资难的心病。”亚元科技的负责人动情地说道。5月26日,一场面向台企台商的金融服务活动在猇亭区如火如荼的开展。

  今年以来,宜昌市猇亭区三项举措下基层,帮台企,见实效。

  一是政银企对接注活力。猇亭区扎实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充分发挥统战部门作为银行与企业的沟通桥梁作用,主动回应企业融资、担保等需求,积极搭建银企沟通交流平台,实现“银企直通”。举办“春风行”政银企对接会活动,促成兴勤电子与建设银行签定“专精特新”贷专项贷款授信合作协议。邀请富邦华一银行武汉分行来猇开展台企台商金融服务活动,推动亚元科技与富邦华一银行达成深度合作意向。

  二是“同心”共筑聚合力。区委统战部始终坚持“一线工作法”,主动靠前服务,定期上门走访台企台商,宣传惠台惠企政策,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困难,帮助企业纾困解难。联合应急管理部门,常态化上门进行安全生产技术指导;对接卫健部门,上门为台企职工开展专场核酸检测;联系市中医院,上门为女职工开展免费体检活动;对接交通部门,争取到东部未来城专线在台企设置站点,方便职工出行。今年以来,为台企协调解决困难问题10余件。

  三是高质量发展添动力。深入落实“惠台政策落实年”工作要求,组织台企台商收听收看线上税费政策等专项云讲座,汇编《惠台政策一本通》,协助台企争取到各类惠企惠台资金2322.5万元。小资金撬动大投入,总投资21亿元的4个新项目顺利推进。大力引导台企围绕“强产兴城、能级跨越”高标准制定发展目标,不断创新突破。兴勤电子、亚元科技不断加快升级改造脚步,实现弯道超越,以智能制造助力企业抢占市场份额,两家企业分获国家级、省级专精特新“小巨人”称号;兴福电子电子级硫酸技术攻关取得重大突破,成功跻身世界一流水平,兴力电子3万吨/年电子级氢氟酸项目成功投产,两家企业已成为湖北电子化学品专区和湖北三峡实验室重要支撑企业。


主办单位:湖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