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涉台活动

2022年“台湾青年广东创业行”活动在粤台两地同步启动

发布时间:2022-05-31 15:21:01

  5月30日,由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举办的2022年“台湾青年广东创业行”活动在佛山主会场启动,并在台北分会场以视频连线方式同步举行。活动旨在落实落细“惠台暖企”行动,做实“台湾好青年,创业到广东”主题活动,鼓励台湾青年来粤实习就业创业,推动台青创业项目在粤高质量发展。广东省委台办、省政府台办二级巡视员肖南,两岸企业家峰会台湾方面副秘书长魏可铭出席启动会并致辞。来自台湾天使投资协会、省创业投资协会、中青创投、碧桂园等相关行业协会、投资机构、知名企业的代表,以及台湾青年创客代表共60多人分别在粤台两地参会。

广东省委台办、省政府台办二级巡视员肖南致辞

  在启动会上,肖南二级巡视员向台青创客宣讲了国务院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及相关对台方针政策。他表示,广东作为大陆经济总量连续33年第一、区域创新能力连续5年第一和对台经贸大省,不断为台湾青年来粤追梦、筑梦、圆梦提供更多机遇、更大空间。广东各级台办本着“两岸一家亲”理念,帮助大家克服疫情冲击,积极创造条件推动粤台融合发展,并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广大台胞台青,做好各项服务与保障工作,维护台胞台青的合法权益。他希望广大台湾青年要观大局、察大势、守大义,同时抓住机遇,在促进两岸融合发展的进程中实现自身高质量发展。

两岸企业家峰会台湾方面副秘书长魏可铭视频致辞

  两岸企业家峰会台湾方面副秘书长魏可铭表示,台湾青年创业需要资金、技术、市场等,创业行活动安排台湾创业团队对接投资机构等资源是非常有意义的。希望台湾青年把握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机遇,充分利用广东的相关支持和资源优势,在更大的舞台上挥洒青春,实现梦想。佛山中发科创公司介绍本次活动相关安排:一是活动贯穿全年,以更大的力度、广度及深度服务台青创客。二是立足“产业”主题,聚焦半导体、电子信息、生物医药、工业设计、新能源、新材料等产业。三是将精选出80家具有核心技术竞争力的台湾优秀青创项目,并以多种方式开展优秀台青项目落地发展及资源对接服务。

佛山中发科创公司董事长夏雷介绍创业行活动安排

  在当天活动的现场,台青创业项目茶马克食品科技与投资机构深圳舶洋汇进行了3千万元的投融资意向签约,华创教育科技、富思尔能源科技、励瀚教育科技等优秀台青创业项目也与投资、产业、品牌等相关合作方进行战略合作签约。台湾天使投资协会、省创业投资协会、碧桂园等代表分别介绍台青创业情况、广东相关产业需求及投资机构情况,交流分享台湾青年来粤创业发展的政策和机遇。

  据了解,2018年以来,广东省政府台办连续四年举办“台湾青年广东创业行”活动,聚焦“基地”“名企”“融资”等,多措并举为200名台青创客分享了广东机遇、共促创新发展。一批批台青项目持续落户广东、对接名企资源、获得融资支持,为台湾青年在粤创新创业、实现在粤高质量发展提供了良好平台。

台湾青年项目与相关合作方进行战略合作签约

台湾青年项目与相关合作方进行战略合作签约

  (广东省委台办经济处)


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邮箱:gdtb2020@163.com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