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苏台交流

靖江市组织开展涉台宣传教育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22-05-31 15:57:07

  近期,靖江市在中小学、中专院校、在靖高校同步举行涉台宣传教育知识竞赛线下、线上活动,以知识竞答的形式,引导青少年学生坚定爱国主义情怀,增强为祖国和平统一做贡献的使命感、责任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自斜桥中学、斜桥中心校、港城初中、省靖中专校的4支参赛队共12名选手在涉台宣传教育知识竞赛线下活动现场大展身手,比拼涉台宣传教育知识储备和临场发挥能力,达到了“以赛促学”的目的。线下知识竞赛采取擂台对抗形式,分为必答题、选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四个环节进行,重在考察选手对台湾的历史、人文地理、涉台法律法规、两岸关系以及对台政策等方面知识的了解和掌握程度。活动还邀请了中小学、中专院校师生代表现场观摩。经过激烈而紧张的角逐,斜桥中心校代表队拔得头筹,喜获一等奖。

  线上知识竞赛同步进行。常州大学怀德学院开展“情比金坚,两岸一家亲”涉台知识线上竞答活动。常州大学怀德学院全院师生在学院微信公众号进行线上答题,内容涵盖了台湾地理、历史、政治、经济、文化以及两岸关系等多方面知识。学院积极宣传、认真组织、广泛动员,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参与答题人次1100多人,竞赛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通过知识竞赛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师生学习涉台知识的积极性和热情,增强了广大师生的民族责任感和爱国热情,同时更加坚定了师生对祖国早日实现统一的信心。(靖江市台办 刘静琰)


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