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苏台交流

江都区台办举办“童心系台湾 共圆中国梦”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1 12:55:36

  5月31日上午,江都区台办走进华君幼儿园举办了“童心系台湾 共圆中国梦”庆六一活动,江都区台办相关负责人和近百名师生参加了活动。

  活动在《2035去台湾》手势舞表演中拉开序幕。华君幼儿园大一班的小朋友们全身心投入,一边欢唱“坐上那动车去台湾,就在那2035年。去看看那情歌阿里山,还有那神奇的日月潭”,一边摆动双手表演手势舞,活力满满。在大二班和大三班的教室里,儿歌表演《我去台湾岛》、音乐游戏《阿里山的姑娘》、高山族服饰展示等精彩的节目也轮番上演。在互动问答环节,小朋友们争前恐后地分享他们眼中的宝岛风光,现场气氛高潮迭起。

  通过看一看阿里山美景、猜一猜台湾特产、唱一唱阿里山的姑娘、画一画高山族服饰、跳一跳拉手舞,小朋友们走近宝岛、了解台湾,也知道了“台湾是祖国的宝岛”“中国的地图上一点都不能少”,增进了爱祖国、爱台湾、盼统一的情感。

  江都区台办副主任陈宪进表示,爱国主义是民族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爱国主义教育和涉台教育要从娃娃抓起。希望通过举办这次活动,引导小朋友们树立“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的思想认识,激发他们爱党爱国爱乡的巨大热情,为祖国培育奋进新时代、实现中国梦的接班人。(江都区台办)


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