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苏台交流

武进台企联与常州大学联合举办2022专场招聘会

发布时间:2022-06-01 12:58:45

  为更好服务全市“532”发展战略,促进台资企业高质量发展,助力武进高标准打造“一城一园一示范”,5月30日下午,在武进区委统战部指导下,区台资企业联合会精心组织开展“两岸一家亲 融合促发展”——2022常州大学·武进台企专场招聘会,常州大学招就处处长袁志华,港澳台处处长何岩峰,武进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台办主任陈月波等出席活动。

  本次招聘会在兴勤(常州)电子有限公司举办,承芯半导体、威材新材料等11家规上台企参与,共提供机械设计、产品研发、自动化工程师、制图员、会计等167个岗位。

  3月以来,受疫情等因素影响,企业用工成为许多台资企业面临的共同难题。同时,高校应届毕业生也错过了诸多招聘就业机会。为此,武进区台资企业联合会提前搜集汇总台企招聘需求,积极与常州大学对接,让双方在线上进行初步互选,然后线下开展专场招聘会,精准对接台企和应届毕业生,让双方在现场进行洽谈面试。

  “目前有6个岗位对外招聘,我们也收到10多份简历,基本跟我们需求专业对口,活动结束后我们也会加紧筛选、组织二次面试。”兴勤电子人事科科长石瑜说。活动现场,常州大学工程管理专业应届毕业生王凌与兴勤电子达成初步就业意向,“身边同学大部分都已经就职,我也有点着急,今天和兴勤电子人事聊的也很愉快,期待后续进一步洽谈。”

  现场,武进区台资企业联合会与常州大学港澳台事务办公室签订合作交流协议,双方约定今后将充分发挥各自在教育、人才、科研等方面优势,在“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双赢”的原则下,促进双方在人才集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教育交流等方面拓展合作空间,培养更多符合武进产业发展需求的高层次人才,共同为推动两岸融合发展作出新贡献。(武进区台办 杨伟铭)


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