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交流信息

德庆县开展2022年港澳台同胞“情浓端午·同心筑梦乡村行”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2 13:48:32

  5月30日,由德庆县台港澳事务局牵头组织的“情浓端午·同心筑梦乡村行”联谊交流活动在德庆县播植镇举行,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蔡雪丽,县委统战部、播植镇相关负责人和在德港澳台同胞共20多人参加了活动。

  在参观活动前的座谈交流会上,播植镇委书记冯伟南介绍了播植镇的发展历程、营商投资环境及人文旅游发展规划等情况,并诚邀广大港澳台同胞们到播植投资置业、共谋发展。

  港澳台同胞一行参观了红色教育基地“鹿鸣书院”,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了“鹿鸣书院”的历史典故。香港同胞黄先生表示,之前只是听说过,现身临其境,仿佛穿越时空来到上世纪40年代,看到师生们为避战乱来到这上课的历史情景,很感动、也很励志。

  在播植镇贝来得信鸽文化园,蔡雪丽为港澳台同胞介绍了信鸽文化园的建设情况以及美丽乡村文旅发展规划。她希望同胞们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德庆经济发展,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和新农村建设,共同为德庆乡村振兴添砖加瓦,同时祝愿广大港澳台同胞们节日安康、生活美满。

  参与活动的港澳台同胞纷纷表示,参访团活动让他们近距离感受到了乡村振兴的发展魅力,加深了对祖国的了解和认同,他们将广泛团结热爱中华民族的海内外同胞,加强联系,增进友谊,促进合作,积极为推动德庆高质量发展服务。(肇庆市德庆县台港澳事务局供稿)


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邮箱:gdtb2020@163.com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