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鄂台情缘

“包”出端午乐 “粽”下同胞情——华中师范大学组织台生开展端午节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2 15:42:46

  5月29日,由湖北省台湾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中心指导,华中师范大学举办的“包”出端午乐 “粽”下同胞情——端午节主题活动圆满举行,在校台生、台湾交换生及陆生等20余人参加。

  在活动营地,台生们围坐一团进行中华传统节日——端午节“包粽子”活动体验。白白的糯米逐步被塞进叶子制作的“容器”中,在绳子的辅助下,慢慢变成或四角形或菱形的粽子……台生们亲身体验“DIY咸鸭蛋”“亲手制作艾草香囊”等传统民俗的活动。

  来自台湾东华大学的交换生古燕莛表示,“这次的主题活动很好玩,特别期待自己制作的咸鸭蛋能成功,和大家一起就如同家一样的感觉,满满地感受到端午节的氛围,我很享受在当中。”

  看着桌面的干艾草,在药碾和石臼等工具的加工下,一步步研磨成绵密手感的艾草绒,再亲手装进配备好的香囊袋里,便制作完成了属于自己的艾草香囊。不少台生表示这一过程十分有体验感、参与感!

  华中师范大学台湾交换生黎常毅认为这种外出的团队活动,为他提供了一个认识和接触其他同学的机会。他表示:“体验很丰富,今天蛮开心的!”

  活动期间,台生们自发开展了“献唱”活动,《温柔》、《我要夏天》、《告白气球》、《生命中的时光》、《想去海边》等曲目接续传出。

  下一步,该校港澳台办公室将举办“阳光支教”、“荆楚文化研习”、“桂子山上寻芳华”等系列活动,旨在促进和提升台生学习生活的适应感、体验感、获得感、认同感,为其更好地融入本地的学习生活提供交流的平台。


主办单位:湖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