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源市委台港澳办传达学习贯彻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全市干部大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06-02 14:52:35

  5月30日,河源市委台港澳办召开全体干部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全市干部大会精神,全面部署市委台港澳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动员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念,埋头苦干、毅勇前行,扎实推动河源市台港澳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广东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全省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李希书记代表十二届省委所作的报告,通篇贯穿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鲜明政治态度,以大手笔描绘了新图景,以大气魄提出了新举措,以大情怀彰显了新担当,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凝心聚力、催人奋进,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动员令和任务书,是指导和推动广东高质量发展、加快现代化建设的纲领性文件。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准确领会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实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

  会议要求,一是全面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全面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坚定不移推动省党代会精神在市委台港澳办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三是全面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坚持服务全省、全市打造新发展格局战略支点,坚定不移推动台港澳事业高质量发展。四是全面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坚持“一个中国”原则不动摇,坚定不移落实“一国两制”“爱国者治港”“爱国者治澳”方针,确保国家大政方针落实到位。五是全面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坚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坚定不移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要求,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打造台港澳工作“铁军”。

  会议强调,要全力抓好学习宣传贯彻,推动省党代会精神在台港澳系统落地生根。要主动深入学,通过中心组学习会、“三会一课”等形式,切实做到领学带学,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要联系实际学,把学习省党代会精神与当前台港澳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确保学习有新收获、能力有新提升、工作有新成效。领导干部要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带头学习宣讲、带头研讨、带头撰写学习体会,带动全市台港澳系统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中共河源市委台港澳工作办公室综合科)


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邮箱:gdtb2020@163.com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