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潍坊要闻

山东省台港澳办到潍坊开展“一法一条例”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2-06-06 10:41:31

  5月31日-6月1日,省台港澳办副主任孙西忠带队到潍坊市调研《中华人民共和国台湾同胞投资保护法》和《山东省台湾同胞投资保护条例》(以下简称“一法一条例”)贯彻落实情况。潍坊市政府副市长狄波、台港澳办主要负责人刘金凤陪同调研。

  31日下午,调研组一行到峡山区北京大学现代农业研究院、有机姜融合创新产业园参观并交流。在北京大学现代农业研究院,院长邓兴旺详细介绍了海峡两岸农业研究院的规划情况,孙西忠主任对该区聚焦农业新业态、加速农业研发成果产业化、促进海峡两岸农业友好合作的实践给予充分肯定。

1

2

     在下午召开的“一法一条例”贯彻实施情况座谈会上,刘金凤就潍坊市贯彻落实“一法一条例”情况向调研组一行做了详细汇报。刘金凤说,潍坊市把高效推进“一法一条例”落实落地作为服务对台工作大局、优化营商环境、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抓落实促提升、抓服务促投资,推动对台交流合作不断走深走实。

  孙西忠充分肯定潍坊市在推进“一法一条例”与惠台政策的落实中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他说,潍坊市主动作为,积极打造服务台商的潍坊品牌,在贯彻执行“一法一条例”上突出潍坊特色,成效明显。下步,要进一步完善台商权益保障工作机制,为在潍台商台胞的工作生活创造良好条件和氛围,吸引更多的台商来潍投资兴业,为两岸融合交流做出更大的贡献。调研组一行同与会台商代表亲切交流,倾听他们在潍坊投资创业生活的经历感受及意见建议。

31

4

     6月1日,调研组一行先后到鲁兹智能制造科技有限公司、山东正扬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潍坊中传拉链配件有限公司、丹河设施蔬菜标准化生产示范园和天成鑫利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等实地调研,详细了解企业发展有关情况,听取了昌乐县、寿光市及有关企业相关工作情况汇报。 (潍坊市台港澳办)

潍坊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