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潍坊要闻

强服务 优环境 台港澳资企业跑出“昌邑加速度”

发布时间:2022-06-06 10:52:50

  今年以来,山东昌邑市积极落实落细各项惠企政策,瞄准“十强”产业和“四新”经济精准发力,研究培植台港澳资企业发展的相关措施,台港澳资企业跑出了昌邑“加速度”。亿润新能源空气源热泵装配、硕昌改性橡胶、普洛汉兴原料药3个台港澳资大项目被列入2022年昌邑市级重大项目,既体现了企业自身的努力与创新,也进一步展现了昌邑市营造良好环境、助力台港澳资企业发展的责任和担当。

  一是强服务,让企业有信心。昌邑市级领导“一对一”包靠重点项目,实行“领导包靠、专班推进、联席会议、一线攻坚、定期调度、督查通报”服务机制,保证项目进展顺畅。同时,建立项目建设专班、企业服务专员协同推进机制,结合1个专班、9个专组、11个服务群的“1—9—11”问题解决体系和一日转办、两日核实、七日办结的“127”问题解决机制,注重精准服务、集中发力、无缝对接,全环节、全链条加油提速。

  二是优环境,让企业更暖心。持续推进各级惠企政策特别是台港澳资企业惠企政策落地、审批制度便民利企化、政府帮办代办便捷化、行政审批精简规范化,让台港澳资企业办事更方便、更快捷、更高效。开展调研走访、专家问答、企业直通车、政策精准对接会、企业家倾听会等多种形式的活动30余次,为企业答疑解惑办实事,不断提升服务质量水平,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台港澳资企业安心扎根昌邑。

  三是纾困境,让企业更放心。坚持“企业需要什么我们就服务什么”,聚焦企业发展的难点、痛点、堵点,培养了一批懂专业知识、能精准把脉项目发展的“智囊团”服务专员,以切实举措为企业排忧解难24件。进一步完善“一单三制”,即收集形成问题清单,实行专人负责制、台账销号制、情况通报制管理,不断优化重商、亲商、扶商、安商的良好环境,让台港澳资企业发展无后顾之忧。

      稿件由潍坊市台办提供

潍坊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