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鄂台情缘

孝感市台协举办端午联谊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7 13:59:02

  悠悠艾草香,绵绵情意长,又是一年粽叶飘香时。6月3日,孝感市台协举办端午节联谊慰问活动,在孝台胞台商代表近20人参加,大家欢聚一堂、互致节日祝福。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刘志生、港澳台办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在孝感市台协会长企业云梦兴杰农场,大家一边动手烤肉,分享清香四溢的粽子和台湾小吃,充分感受久违的家乡味道;一边叙着家常,分享在孝生产生活情况,其乐融融。随后,市台协组织会员代表赴云梦县清明河乡福利院和安陆市辛榨福利院开展慰问活动,赠送蜜桃、水杯及降暑用品,并送去节日问候和关怀。

  孝感市台协会长褚云杰表示,端午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佳节,大家在台湾每年都会过端午节,吃粽子、插艾草、佩香囊、赛龙舟……节日习俗是和大陆一样的。每逢佳节倍思亲。大家远离亲人来到孝感投资创业,工作生活等方面要克服各种不便。市台协作为凝聚台胞台商、服务会员的桥梁纽带,今后会多举办各种形式的联谊交流活动,让大家像亲人一样多联络多走动。自己在孝感工作生活多年,已把孝感当做“第二故乡”,也非常愿意带领台胞台商在搞好生产经营的同时,更加关爱社会中的孤残儿童、孤寡老人,积极参与到捐资助学、助孤、助残等社会公益活动中来,为孝感的经济社会发展出一份力。

  刘志生向在场的台胞台商表达了节日的问候,并通过他们向岛内的亲人送上美好的祝福,表示市台办作为广大台胞台商的娘家人,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台胞台商在孝的生活生产经营情况,及时协调解决台胞台企在生活生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希望大家在推动孝台交流交往、服务发展大局中展现更大作为、贡献更大力量。(周楠)


主办单位:湖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