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豫台视窗 > 热点视频

台胞豫言 豫见美好③丨河南是我的第二个家乡

发布时间:2022-06-07 14:31:15

  编者按:一湾浅浅的海峡,隔不断两岸人民绵延的情谊。一份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拉近了我们之间的距离。即日起,河南省台办联合大河网共同推出“台胞豫言 豫见美好”系列报道,讲述在豫台胞求学、就业、创业故事,反映河南近年来的发展变化。

  大河网讯(记者 赵檬/文图 刘思嘉/视频)从刚开始只有一个项目,到现在拥有100多位员工,陈怡君作为一位在河南发展多年的台湾人,有太多想要和大家分享。

  2014年,陈怡君因工作原因来到郑州,在感受到了中原经济发展潜力及河南人的淳朴后,她毅然决然选择留在了这里与当时的本地合伙人开办了一家房地产营销推广公司。

  “刚开始的一切都是未知与艰难的,是河南人的踏实与勤劳促使公司发展到了今天。”陈怡君说,也许和农业大省有关,河南人骨子里的淳厚谦逊让人不知不觉受到感染,他们遇到事情最先想到的是如何做好自己,不会戏剧化地夸张表现,也不论辛苦与否,只是踏实做事。

陈怡君在美学空间介绍设计的服装

  8年的在豫生活,不仅让陈怡君感受到了中原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作为地产行业的一员,她同样见证了河南城市建设的高速发展。“北龙湖的规划是一个高于许多城市的规划,我每半年就会去看一次。”陈怡君说,她有幸看到北龙湖从一开始的“海市蜃楼”,发展为如今的高楼林立,成为一座城市的明星区域,从一张蓝图变为现实,这是许多地方无法做到的。

  “我觉得河南人对美的事物感知度越来越高,对好的定位也越来越多元化。”经过在地产行业多年的打拼,让陈怡君对河南市场越来越有信心。不久前,陈怡君和朋友共同创办了一家美学设计空间,满足人们对美的需求。她认为,人们的生活追求早已经脱离了原来的温饱阶段,眼光和审美已经发生了质的飞跃,遍地开花的咖啡店以及露营生活就是最好的证明。

  说到家里人对河南的印象,陈怡君表示,她的家人比想象中更喜欢这里,除了对美食的喜爱以外,对河南现代化发展速度以及文化包容程度都感到吃惊。“对我来说,河南就是第二个家乡,我很骄傲。”陈怡君称。

  (来源:大河网)


河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