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豫台视窗 > 热点视频

台胞豫言 豫见美好⑥丨推荐台湾同胞来河南博物院感受中原文化

发布时间:2022-06-07 14:41:35

  编者按:一湾浅浅的海峡,隔不断两岸人民绵延的情谊。一份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拉近了我们之间的距离。即日起,河南省台办联合大河网共同推出“台胞豫言 豫见美好”系列报道,讲述在豫台胞求学、就业、创业故事,反映河南近年来的发展变化。

  大河网讯(记者 赵檬/文图 刘思嘉/视频)“我看着郑州在短短几年内从别人眼中的小土城迅速发展成媲美北上广的大城市。”1994年3岁的席嘉怡跟着父母来大陆创业,因为河南的人口红利,再加上当时纺织行业的兴盛,让这一家人不远千里来到中原扎根生活。“外公在台湾还是非常想念家乡的,嘱咐我们他不在后一定要让他落叶归根。”席嘉怡说,这也是她父母当年选择回到大陆的主要原因之一。

席嘉怡在河南博物院参观

  席嘉怡大学毕业后并没有继承家业,而是选择进驻美容行业,目前店铺已经遍布河南各地。正值毕业季,问到席嘉怡作为经历过创业等阶段的“过来人”对即将毕业的大学生有何建议,她首先说到的就是“踏实”二字,她建议大学生毕业后不要太过于计较得失,眼光放长远,将学习放在首位。

  “我希望台湾的年轻人有机会可以来逛逛河南博物院,这也是我特别喜欢的一个地方。”席嘉怡说,如果要推荐一个河南打卡地,她一定会说是河南博物院,因为那里是中原文化历史的缩影。席嘉怡说她最喜欢里面的彩陶舞女,看到她们惟妙惟肖的表情及婀娜的身姿,感觉像穿越了一样。

  席嘉怡建议台湾的年轻人可以多出去走走,多了解台湾以外的世界,河南是一个都说“中”的地方,这里的人热情好客,这里的城市充满机遇,这里的交通四通八达,她作为一个“拿着台胞证的郑州人”在这里等着大家。

  (来源:大河网)


河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