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胞豫言 豫见美好⑤丨忠于热爱 让我的梦想在河南开花结果

发布时间:2022-06-07 14:36:01

  编者按:一湾浅浅的海峡,隔不断两岸人民绵延的情谊。一份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拉近了我们之间的距离。即日起,河南省台办联合大河网共同推出“台胞豫言 豫见美好”系列报道,讲述在豫台胞求学、就业、创业故事,反映河南近年来的发展变化。

  大河网讯(记者 赵檬/文图 刘思嘉/视频)手工制作的山海经故事墙、书柜里来自台湾的儿童绘本、墙上惟妙惟肖的虎年生肖卡通......不大的空间里充斥着两岸文化的碰撞,这里就是台胞吴芳容梦想开始的地方。

  吴芳容1993年跟随父母从台湾彰化来到河南郑州。高中毕业后她如愿考上了中国人民大学,并在北京大学完成了研究生课程。毕业后的她并没有在北京多做停留,而是回到郑州经开区开办了贝儿玛利利儿童成长体验馆。

  一流大学毕业后的吴芳容当时有许多选择,是什么让她毅然决然回到郑州?按她的话说,是无限的潜力与机遇。“我正好经历了大陆飞速发展的20年,而河南作为一个农业大省,城市建设以及经济的崛起让人看在眼里、记在心上。”吴芳容说,她认为在这里只要肯努力,就可能创造机遇,实现梦想。

  “创业初期并没有很成功,也很辛苦,平时要上街发传单,下课了要学习充电,但我坚持下来了。学校的图标像是一朵莲花,下面的星星点点就像小朋友发散的思维,花与莲蓬象征着我们要做利国利民的教育并开花结果。”吴芳容说,从原来的新闻传播专业转行到儿童教育行业是源于对教育及孩子的喜爱,虽然现在学校规模仍然不算大,但对她来说很有意义。

  “现在台湾的亲人很羡慕我们在这里的生活。”吴芳容说,父母刚开始决定来大陆发展时,家里的亲戚都很反对,但如今看到这里经济发展如此迅速,机遇很多,网上购物也很方便都很羡慕,每次回台湾都会让父母给他们带新郑的大枣。

  (来源:大河网)


河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