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胞豫言 豫见美好④丨亲身参与郑州建设让我感到与有荣焉

发布时间:2022-06-07 14:26:26

  编者按:一湾浅浅的海峡,隔不断两岸人民绵延的情谊。一份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拉近了我们之间的距离。即日起,河南省台办联合大河网共同推出“台胞豫言 豫见美好”系列报道,讲述在豫台胞求学、就业、创业故事,反映河南近年来的发展变化。

  大河网讯(记者 赵檬/文图 刘思嘉/视频)“从我14年来到郑州,那时候机场还只有一个航站楼,到现在的高架桥、地铁应有尽有,足以说明郑州的发展速度之快。”说话的人叫蔡奇霖,台湾台中人,在纽约上学时与河南商丘的姑娘坠入爱河,本有机会留在美国的他们,看到了河南经济发展的巨大潜力,2014年回到郑州组建了自己的小家庭,并收获了一份引以为傲的事业。

  蔡奇霖可以说是不折不扣的学霸,在台湾就读的学校就相当优秀,出国留学获得双硕士学位,回到郑州后入职金居建设并担任总经理职位,可以说是一气呵成。毕业于金融专业的他初次涉及建筑施工行业并没有胆怯,工作一年后就开始启动公司新三板上市准备工作,2016年2月金居建设正式挂牌新三板,他出了很大力。“前几年,公司正好赶上郑州城市建设的高速发展时期,许多桥梁及基础设施建设都有我们的影子,亲身参与到郑州建设让我感到与有荣焉。”蔡奇霖说。

  “近些年,河南特别是郑州发展速度非常快,发展得快就意味着政府对基础建设的投入力度非常大。”蔡奇霖告诉记者,时代环境需要这样的发展速度,虽然郑州相比一些沿海城市发展得较晚,但经济以及城市规划的发展却是空前的,河南在地理位置上的优越性,让它无论从交通出行还是吃穿住行等方面与北上广等一线城市的差距越来越小。

  说到对河南的印象,蔡奇霖说,河南人的热情好客和极强的包容性让他感触很深,他曾多次向台湾的朋友推介河南,推荐他们来河南发展创业,告诉他们这里的营商环境和市场潜力巨大。除此之外,生活也很便利,在这里拿着台胞证和当地人一样,乘高铁、缴社保都很方便。作为河南女婿,他希望可以有更多的台湾同胞来到河南,在这里工作生活,感受中原文化。

  (来源:大河网)


河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