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潍坊要闻

调研面对面 服务心贴心 昌邑市扎实开展“服务台企创新提升行动”

发布时间:2022-06-08 09:49:46

  开展“服务台企创新提升行动”以来,昌邑市以“送政策、办实事、促发展”为主题,积极探索服务台企新途径,扎实开展了调查摸底、走访调研、政策宣讲等一系列服务活动,为促进全市台企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一是调查摸底。通过电话询问、微信发放调查问卷、面对面征求意见建议等方式,对全市台企基本情况和困难问题进行调查,摸清企业生产经营状况,掌握企业资金、用工、人才等问题需求底数,为精准服务企业打好基础。

  二是走访调研。部领导班子带队,分头到台企实地走访调研,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企业负责人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企业目前发展状况、未来发展方向及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帮助分析研判经济新增长点,围绕痛点难点问题共同出谋划策、攻坚克难,全力以赴为企业发展做好服务。

  三是政策宣讲。利用走访企业等契机,积极向企业宣传惠企政策,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建立“台企服务员”微信群,定期整理涉企政策措施,形成“政策包”推送至群内,已推送各级惠企政策文件15个。举办安全培训讲座,进一步增强企业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责任能力。

1

2

图为昌邑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孙晓东带队到台企调研。

     稿件由潍坊市台办提供

潍坊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