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鄂台情缘

才聚荆楚!2022年湖北“千岗迎台青”活动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2-06-10 09:08:35

  6月8日,省台办联合省人社厅、省教育厅、省卫健委、省政府国资委、团省委、省工商联、武汉市台办共同举办“千岗迎台青”台湾青年实习就业专场直播带岗活动,助力台青来鄂发展。

  活动现场,2名台籍大学生签约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武汉港特联合动物医院就业实习岗位。武汉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台生李彦霖、华中农业大学动物医学系台生李佳彤分享了来鄂求学就业的感悟。

  记者在湖北公共招聘网线上直播中看到,盛隆电气、中百控股集团等6家企业“直播带岗”。有意向的台生台青可以自行查阅咨询、线上投递简历,实现非接触求职。

  台湾中华青年经贸交流协会理事长、华灿工场董事长李伟国,2022年“湖北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台籍教师赖彦君等发来视频贺词,水渼环保科技(武汉)有限公司创始人台湾青年林政辉、中电光谷集团员工台湾青年李方中,武汉市中心医院台籍医生甘家骅等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实时分享在鄂创业就业感想。

  “湖北产业基础雄厚,发展空间巨大,是台湾青年创新创业、建功立业的理想之地,希望带动更多的台青来鄂发展。”李方中说。

  省台办副主任陈世强强调,省台办将与相关部门一道,继续落实落细各项惠及台青的政策举措,为台湾青年在湖北发展提供良好服务,让广大台青充分施展才华、追逐梦想。

  直播结束后,求职者可通过湖北公共招聘网官方网站或直接扫码专场直播二维码链接,了解企业岗位信息,预约面试。主办方还将建立用人单位和台湾学生实习就业需求对接机制,组织带岗直播线上招聘、暑期线下实习参访,举办以两岸青年实习、就业、创业为主题的交流活动,助力“才聚荆楚”工程。

  据悉,“千岗迎台青”计划于2017年11月启动实施。多年来,湖北制定实施方案,面向台湾青年举办了多场线下实习就业大型专场招聘会,同时对台湾青年来鄂创业给予辅导和扶持。截至目前,在鄂实习创业就业的台湾青年达1000余人,注册成立各类企业及团队300余家,全省国家级、省级台青创业就业基地(辅导中心)、示范点8家。


主办单位:湖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