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鄂台情缘

省委台办主任程良胜调研武汉大学台湾研究所

发布时间:2022-06-13 10:47:54

  6月9日上午,省委台办主任程良胜赴武汉大学台湾研究所调研,与武汉大学党委副书记沈壮海及武汉大学社科院、港澳台办、台湾研究所教师代表深入座谈,共商台研所发展。

  程良胜指出,长期以来,武汉大学高度重视对台工作,加强对台教育交流,积极开展校际合作,为深化鄂台交流合作作出了积极贡献。武大台研所自2013年成立以来,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以文化认同为核心,发挥学术优势,拓宽交流渠道,在推动对台学术交流和开展涉台研究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当前,两岸关系形势严峻复杂,对台工作面临的任务更加艰巨繁重,今年恰逢“九二共识”30周年,希望武大台研所深入贯彻中央对台大政方针,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充分发挥武汉大学人才荟萃、智力密集优势,整合资源、注重实效,围绕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多做文章,为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提供智力支持。省台办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武大台研所的发展。

  沈壮海感谢湖北省台办给予武汉大学的关心支持,他表示,武汉大学台研所将注重建立长效学习机制、注重做出比较优势、科学谋划研究课题、不断提高研究水平,更大限度地发挥研究平台作用,更好地服务中央对台工作大局和湖北经济社会发展全局。

  省委台办秘书处、政策研究室负责人参加座谈。

  此前,程良胜主任专程赴武汉大学,看望武大台研所所长、资深教授冯天瑜先生。(杜斐)


主办单位:湖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