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台办动态

长沙市委台办组织在长港澳台大学生到长沙知识产权法庭参观交流

发布时间:2022-06-13 16:45:57

  6月10日上午,长沙市委台办组织中南大学部分港澳台学生前往长沙知识产权法庭参观交流。

  长沙知识产权法庭于2018年3月在湖南湘江新区成立,是湖南省首家知识产权审判专门机构。2020年,该法庭依法审理了“百艾洗液”商标侵权案,保护了台资企业的合法权益。

  活动中,同学们听取了长沙知识产权法庭法官关于法庭职能、法官工作职责、案件审理流程等的介绍,并现场观摩了一起专利纠纷案件的庭审。台生连同学告诉记者,这是自己第一次走进法庭、观摩庭审过程,从中学到了很多知识。“我爸妈在福建开店做生意,我很想将来考上研究生,毕业后就留在大陆从事法务工作。”

  港澳台大学生们纷纷表示,参加这次考察交流活动,让自己受到了一次生动的国情法制教育,进一步增进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精神的了解和认同,“是一次收获满满的学习之旅”。(长沙市委台办宣传处供稿)


湖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