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苏台交流

“2022年万名台胞看江苏”启动式暨台青“走进美丽乡村”骑行活动在南京举行

发布时间:2022-06-14 11:53:20

  11日,“万名台胞看江苏”活动启动式暨台青“走进美丽乡村”骑行活动在南京江宁区银杏湖举行,活动指导单位省台办,主办单位南京市台办、南京体育产业集团,支持单位江宁区台办、南京台协会、台谊会。省台办副主任封志成,南京体育产业集团总经理程向阳,江宁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孙兆金,南京市台办副主任李芬琴、一级调研员杨为前,江宁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台办主任廖书来,南京台协会青委会主委何思颖及在宁台青台胞、两岸婚姻家庭代表近50人参加活动。

  启动式上发布了“万名台胞看江苏”重点交流活动项目,由南京市自行车运动协会承办的台青“走进美丽乡村”骑行活动作为首项交流活动,吸引了在宁台胞台属积极参与,全程20公里线路,贯穿江宁美丽乡村湖光山水、民宿乡居。这次活动丰富了台胞台属业余文体生活、彰显台青青春活力,让两岸同胞深入感受南京美丽乡村自然风光、乡土民风,进一步贴近生活、融入南京。

  近期,南京着力开展构建宁台青年线下线上精神家园系列活动,先后组织了“文学之都 与宁共阅”主题读书、两岸端午节艺文嘉年华、宁台青年篮球赛等雅乐交流活动,搭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品鉴交流平台,让两岸青年融聚线下云端,共同品文学书香、赏时尚演艺、悟思想真谛,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进彼此心灵契合,用丰富的精神食粮滋养两岸青年同心向上、共襄民族复兴的思想追求与力量源泉,这些活动深受台青朋友们的由心欢迎。(王笑霓)


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