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津台交流

武清举办“你好天津-鎏津岁月行”之“夏日蝉语·食在武清”对台联谊交友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15 09:19:01

  6月9日,武清区台办在河北屯镇李大人庄村举办了“你好天津-鎏津岁月行”之“夏日蝉语·食在武清”台胞联谊交友活动,进一步深化红色主题交流。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刘亚秀主持活动,市台办负责同志莅临指导,区政协副主席韩卫民,区委台办、区政协、河北屯镇负责同志,台青、台胞代表共计2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期间,大家参观了李大人庄村党群服务中心VR党建文化礼堂、村史馆、陶艺馆、特色民宿等富有特色的点位。在党建文化礼堂,大家通过观看 “VR智慧党建”平台功能演示,了解李大人村的党建宣传、党员教育、党务工作、党建管理等先进管理措施,通过沉浸式、互动式体验,切身感受了党建引领为乡村振兴注入的活力。在陶艺文化体验中心时,实地参观陶艺精品展厅,体验了亲手制作陶艺的乐趣。置身村史馆,了解了李大人庄村的历年发展变化和独特的风土人情。台胞代表们还品尝了当地农产品圣女果、甜瓜等无公害果蔬,观赏了别样的乡村风光。

  在随后的座谈中,透过咖啡的浓香,各级领导与台青、台胞代表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进行了深入交流,谈感受、话发展、谋良策。刘亚秀就近期市、区两级出台稳住经济的具体措施,鼓励各位企业家们持续涵养家国情怀,坚定发展信心和必胜决心,团结一致、众志成城,多为武清疫情防控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市台办负责同志表示,当前我们要以两岸交融为主线、以对台交流为契机,将台胞台企投身地方发展意向与当地特色产业发展有机结合起来,不断提升区位辐射带动力,特别是李大人庄村作为乡村振兴典型示范村,希望台胞台商能够更多的参与到乡村振兴工作中来,多为两岸融合发展做贡献。


天津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安徽路6号 电话:022-83609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