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鲁台往来

“台青黄河游记”|泛舟“醉”美东昌湖 台青团队打卡“江北水城”

发布时间:2022-06-15 16:38:52

  聊城以“江北水城.运河古都”而著称,又被称为“中国北方的威尼斯”,水为这座城市增添了流动的魅力,同时也成为这座城市的一个符号。6月14日,参加“台青黄河游记”主题活动的两岸青年代表与记者来到山东聊城,一起领略这座运河水城的独特魅力。

  6月14日下午,台青们来到聊城东昌湖风景名胜区,泛舟徜徉在波光粼粼的湖面上,沉醉于东昌湖美景之中。清澈柔美的东昌湖,似聊城的明珠,温柔润泽;烟柳画桥,水光潋滟,风熏烟暖,东昌湖环绕着古城,构成了一幅城湖相依的绝美画卷。

  


  据了解,东昌湖位于聊城市中心城区,又名胭脂湖,《聊斋志异》里胭脂姑娘的故事就是取材于这里,素有“南有杭州西子秀,北有东昌胭脂美”的美誉。此外,《水浒》、《聊斋》、《金瓶梅》、《老残游记》等中国古代名著,对古聊城和东昌湖均有描述。千年的历史沧桑,层出不穷的杰出人物,造就了东昌湖风景名胜区丰厚的文化背景和底蕴。东昌湖始建于宋熙宁三年,由8个湖区和20余块水面组成,湖岸线长达16千米,是中国江北地区罕见的大型城内湖泊,她以黄河水为源,积水约1680万立方米,水深3-5米,常年不竭。

  


  


  东昌湖中心是聊城古城。古城漂浮于湖水之上,倒映于碧波之中,古朴典雅,美轮美奂,形成了“城中有水,水中有城,城湖一体,交相辉映”的格局,九州无偶,被誉为“中华水上古城”。

  此外台青团队还赴傅斯年纪念馆参观拍摄。


主办单位:山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