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豫台视窗 > 豫台快讯

省委台办“对台业务知识讲练”活动拉开序幕

发布时间:2022-06-16 13:01:41

  6月14日上午,省委台办组织开展“对台业务知识讲练”活动,齐忠明副主任以“胸怀全局 立足本职——关于做好对台经济工作的几点思考”为题作专题讲座,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讲座主要围绕“充分认识对台经济工作的新形势”“正确看待对台经济工作的新挑战”“牢牢把握对台经济工作的主动权”三个方面展开,全面分析了全球经济形势及挑战、国内经济形势及两岸经贸发展、当前复杂多变的台海形势等,指出了我省对台经济工作的主要任务和应对新形势新挑战的思路方法。

  “对台业务知识讲练”是省委台办机关持续深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重要内容,将定期开展对台业务知识讲座和书面测评,不断提升全体党员干部对台工作能力和水平。“对台业务知识讲练”活动坚持以上率下、全员参与,本期是活动首场讲座,后期将继续由办领导及业务骨干开讲,分别组织开展8场讲座、8次测评。

  参加活动的机关干部表示,讲练活动紧紧围绕“能力作风建设年”主题,理论学习与实践测评相结合,有利于进一步深化机关各处(会)之间业务交流互动,提升党员干部尤其是青年干部对台业务水平。

  省委台办机关党员干部将用好讲练活动这一平台,坚持“六强一守”要求,进一步加强对台工作理论学习,创新工作形式,把对台工作融入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锚定“两个确保”,聚焦“十大战略”,开创全省对台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和崭新气象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委台办秘书处)


河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华夏经纬网版权所有

微信公众号